𝕾𝕴𝕽𝕰

前行,永恒多深我走多远。

所有照片已归类于四个合集里,无论是图片还是文案引用都随意,欢迎。

1941年9月12日,乌克兰阿纳斯塔西耶夫卡村上空上演了悲壮的一幕:一架苏军SU-2轻型轰炸机完成侦察任务后与7架紧追不舍的德国Bf-109战斗机激烈交战。它将所有弹药都用于击落一架敌机后,随后又撞向了另一架,双双坠机。这不是历史上第一次空中撞击,而是第一次(也是唯一一次)女性飞行员空中撞击。她是空军上尉叶卡捷琳娜-亚诺夫娜-泽连科(1916.9.14-1941.9.12),1933年11月进入奥伦堡军事飞行员学校,1934年12月完成学习进入哈尔科夫航空兵旅。苏芬战争中她积极要求参战,是唯一一位在卡累利阿地峡作战的女飞行员,驾驶P-Z侦察机共出动 9小时8架次,摧毁了敌军炮兵阵地,因此获得红旗勋章。1941年6月任西南方面军空军第6集团军混编航空兵第16师轰炸航空兵第135团5大队副大队长,7月她率队在普罗波伊斯卡镇突袭德军坦克纵队,击毁敌军45辆坦克和20辆汽车。牺牲后1941年12月追授1枚列宁勋章,1990年5月5日追授苏联英雄称号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0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