𝕾𝕴𝕽𝕰

前行,永恒多深我走多远。

所有照片已归类于四个合集里,无论是图片还是文案引用都随意,欢迎。

太平洋上的小小传奇—拉菲号驱逐舰

这是第二代拉菲号驱逐舰回港维修时拍摄的主炮。舷号DD-724,舰长弗雷德里克-贝克顿。她在冲绳战役期间力战22架神风特攻机破围而归。

有人可能会问,第一代去哪里了呢?


她的前辈,本森级拉菲DD-459,于1942年11月13日的瓜岛海战单舰突入敌阵,在雷击无果的情况下,用自己的四门120mm单装炮与日本舰队展开对射,重创日本青叶号巡洋舰,命中旗舰比睿号战列舰舰桥,击伤指挥官阿部弘毅,在舰炮悉数被毁后,船员们又使用步枪机枪继续战斗,最终被雾岛号的356mm主炮射中,第一任也是最后一任舰长舰长威廉-汉克与船员们随舰殉国,舰龄一年又13天。她被日本人称为“美军的所罗门狂犬”,而她的舰名被另一艘萨姆纳级驱逐舰继承了,这就是第二代拉菲。

为了及早预警,美军在冲绳周边16处地点布置了雷达哨舰,因此它们就成为神风飞机重点攻击的对象,DD-724也是其中之一。

4月14日,“拉菲”号在LCS-51、LCS-116号登陆支援艇陪同下到达冲绳南部。贝克顿拿起话筒对全船讲话,要求大家提高警惕,要让日本人祈祷不要遇到“拉菲”号,他们会倒下,但我们不会!


行动的第三天早上8点25分 雷达操作员突然报告15公里外出现大量光点——165架神风飞机和150架护航机正从北方快速飞来。

引导小组赶紧呼叫支援,但舰载机群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到达,因此“拉菲”和2艘支援艇不得不单独应对敌人。

8时30分,4架“九九舰爆”脱离编队,从船头、船尾径直向“拉菲”撞来。

贝克顿下令军舰向左猛转,以舷侧正对飞机。舰首2门127毫米主炮迅速开火,在约3000米距离上击落2架敌机,船尾主炮击落了第3架,其余20毫米“厄利孔”和40毫米“博福斯”防空炮击落了第4架。

大家还没来得及高兴,2架“彗星”俯冲轰炸机又从两侧飞来。一架被防空炮击落,另一架扫射清洗了甲板,几名水手被打伤。日机坠海前投下炸弹,炸伤了不少人还弄坏了SG对海搜索雷达。

大约三分钟后第9架飞机撞上左舷,汽油泄露瞬间燃起大火,4座防空炮被毁,3人阵亡。

火势很大,附近的炮弹随时有殉爆的危险,损管人员不顾高温拼命将它们扔入海中。有一些汽油流进甲板下面的仓库里,幸亏弹药都储存在金属罐中才避免了灾难。

轮机舱通讯中断,机械师们巧妙地根据炮声调整船速,如果炮声又急又大,那就提高船速。

人们刚控制一点局势,第10架飞机又到了,从舰尾掠过3座防空炮后撞上主炮,剧烈的爆炸覆盖了整个舰尾。第12架飞机撞坏了舵机,“拉菲”号只能在原地转圈无法动弹。

冲天的浓烟和烈火似乎预示着这艘驱逐舰马上要完蛋了,但日本人仍不肯放过她。

正在危急时刻,几架地狱猫率先赶到。他们马上投入战斗,努力将每一架日机击落,但是“拉菲”号的麻烦还远没有解除。

一架“彗星”抵达,爆炸碎片切断了两门主炮的通讯。炮长只能把麦克风系在脖子上插入扬声器,爬到舰桥顶上人工指挥,将第17架飞机凌空打爆。

短暂的战斗间隙中,通讯官弗兰克中尉向贝克顿报告损失情况,最后犹豫了一下问道:情况很糟糕,我们要弃船吗?


贝克顿马上吼道:“不!弗兰克,只要还有一门炮开火,我就永远不会弃舰!


第20架飞机在太阳和浓烟遮蔽下扔下炸弹,将本已破碎的舰尾又炸出一个8x10英尺的大洞。第21架直指舰桥,一阵疯狂扫射差点杀死舰长,最后一架“彗星”从左舷正面扫射了上层建筑。

“拉菲”号已经面目全非,再也经不起一点伤害了。在一片嘈杂声中,贝克顿又听到许多飞机俯冲的声音。这下完了,彻底没希望了……


突然一名水手大喊:快看,我们的飞机!绝望的贝克顿抬头望去,24架“海盗”和“地狱猫”战斗机出现在视野中。


“拉菲”号得救了,敌机被彻底赶出空域。80多分钟时间里,它承受了22架神风飞机的疯狂进攻,击落9架,6架撞上舰体,4枚炸弹爆炸。

“拉菲”号也付出了32人死亡、71人受伤的惨重代价。两艘支援艇伤痕累累,17人死亡,15人受伤。


也许是命不该绝,又或者是初代“拉菲”舰的英灵庇佑,这艘英勇的驱逐舰非但没有沉,甚至奇迹般地返回了关岛,经过修复,1945年10月又正式服役, 因而有『The Ship That Would Not Die(不死之舰)』之称,丝毫无愧于它所继承的勇者之名。


这就是太平洋上的小小传奇,两代拉菲和她们的故事。至今,第二代小拉菲还在南卡罗来纳的风中守望着海平线,而第一代虽不会再沐浴在阳光里,但我相信她也依然会被大海铭记,大海见证沉沦,大海铭记不朽。


评论(3)

热度(8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